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河间:护航精准扶贫 立案36件 处理处分44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21 08:30:51

    今年以来,河间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职能,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护航精准扶贫。

    联合审计、财政、民政、教育、住建等市直部门,围绕扶贫项目、业务流程建立了9大类21项责任清单;乡镇围绕低收入农户申报、制定脱贫规划、项目实施、资金管理等建立了班子成员、包村干部、站所负责人等责任清单;村“两委”班子成员围绕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实施梳理建立了责任清单,形成了市、乡、村三级责任体系。

    在媒体公布扶贫领域专项举报方式,完善来信、来电、来访、互联网、微信“五位一体”监督举报系统。同时,组织审计、财政等13个部门,利用科技手段,将采集到的不动产登记、工商登记、财政供养人员等14方面逾40万条信息与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进行比对,截至目前,发现疑点信息1015条,涉及867户贫困户,筛出问题线索186条。

    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分派到13个纪检监察室优先进行初核,建立专门工作台账,明确办结时限,挂图作战,从严从快集中查处。将“一案双查”作为规定动作,除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从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目前,已立案36件,处理31人,处分14人。(沧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