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曲周:列出“廉情清单”
加强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20 08:00:43

    曲周县纪委监委紧盯领导干部“生活圈”“社交圈”“休闲圈”,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5个方面,列出“廉情清单”,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

    该县在深入调研、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列出了“廉情清单”。清单紧盯重点人物、重点事项、重点场所、重点时段,聚焦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社交圈”“休闲圈”,共计60条,为领导干部划出底线。

    该县采取3项措施,确保清单落到实处。将干部“廉情清单”通过电视、报刊、网站、微信等媒体向社会公布,设立专门举报电话和信箱,接受社会监督;探索实行了“社区监督员”制度,按领导干部居住地分片,邀请片区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等作为监督员,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及时了解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活动表现。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干部家属联系制度,教育引导家属多关心、多过问领导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当好廉洁自律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廉内助”。对领导干部个人及家庭成员婚丧嫁娶、乔迁新居、子女升学、生日寿辰等重要节点和职务升迁、外出学习考察、生病住院等关键节点进行监督。(邯郸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