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唐山市开平区:强化公车监管 严防“车轮腐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19 08:20:24

    为强化公务用车监管,近日,唐山市开平区纪委监委对公务用车使用情况开展“回头看”,严防“车轮腐败”。

    该区参改单位围绕车改后保留车辆编制及实有情况、标识化喷涂情况、录入全市公务用车信息化管理平台情况、是否安装了北斗定位设备、定位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同时要求各参改单位对照《唐山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唐山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说明》,完善公务用车出行、车辆维修保养、加油、节假日车辆封存停放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在此基础上要求公务用车使用要严格执行出车记录和制式派车单、申请人和车辆管理负责人及主管领导审批手续,认真填写保留车辆分车使用专账及使用记录表。

    目前,该区57家参改单位的220余辆公务用车正对照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标整改工作也在同步进行。(唐山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