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行唐:整改完成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331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24 08:08:48

    行唐县在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专项清理活动中,周密部署,深挖细清,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效果。

    制定整改工作进展台账,完善工作机制。县纪委制定了周报告、分级调度、明察暗访和查否复查4项相关制度,确保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专项清理整改工作有条不紊、层层推进。对全县10个深度贫困村实行“五包一”制度、对97个其它贫困村实行“四包一”帮扶制度,制定《行唐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方案》,为问题的清理整改工作顺利完成奠定基础。

    该县从加大宣传力度入手,营造了浓厚氛围。发放“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专项清理宣传页”3万余张,使相关政策真正为民所知,把压力传导给相关各单位,促使责任单位下真功夫,抓严抓实基础工作,促进问题整改工作扎实细致。坚持问题导向,以清理为基础,以整改为重点,以问责为手段,力求做到应清尽清、立知立改、真清真改。建立完善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问责清单、核查清单。通过严查梳理,共上报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331件,目前全部整改完成。

    专项办统一建立了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适时做好跟踪推进,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督导检查,坚持清理和整改并进。抽调15名干部分包各乡镇,通过以查促改、以查促纠、以查促效,实现检查督导“全覆盖”。成立了以扶贫开发办副主任为组长的核查组,对责任单位、牵头部门的核查率达到100%。对工作进展缓慢,问题“零报告”的单位予以通报,做到了发现问题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手。(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