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固安:多措并举驰而不息防“四风”反弹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8-01-15 08:12:40

    “严禁用公款购买贺年卡、烟花爆竹、烟酒、花卉、土特产等年节礼……”这是固安县印发的《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严肃纪律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通知》中的部分内容。2017年以来,该县纪委多措并举防止“四风”反弹,成效显著。

    该县广泛开展“两守两转变”(坚守纪律规矩、严守红线底线,转变作风、转变形象)主题纪律教育,稳步推进集中学习、准则承诺、廉政党课等十个规定动作,以思想教育和转化工作为主,强化各级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培树勤政廉政理念。

    该县探索构建4个层面的立体监督体系,统筹推进县级纪检监察“6+1”工作模式、乡镇纪委规范化、县直单位“纪检监察联络组”、农村“两员一会”4个层面监督体系建设,实现县域内所有权力监督全覆盖,确保每一项权力都在监督下运行。

    该县还多频次、高密度查公车、查私人会所、查大额发票、查商场超市、查农家院。对发现的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懒政怠政、滥发津补贴等违规违纪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执行“一案双查”,且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不留情面,形成震慑。(通讯员王洋、门丛硕 记者孟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