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衡水市冀州区:辑印《防微杜渐》案例剖析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04 08:21:28

    “农村危房改造违规,乡干部虽换乡易岗仍担责” “粮补成了小金库,顶风吃喝搞招待”“支书妻子吃低保,自编自导假招标”……这些都出自衡水市冀州区纪委刚刚辑印典型案例剖析警示录——《防微杜渐》。

    衡水市冀州区选取了查办的23个典型案例,其中基层“微腐败”案例7个,“一问责八清理”案例19个,通过16个篇章进行了深度剖析。

    同时,全书在“知识延伸”中还介绍了诸如“城镇人口为什么不能参与原籍村的土地补偿分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工作纪律是指的什么?”“党纪处分作出后,后续有哪些工作要做?”等17个与案例相关的重要知识点,对易混易误的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

    该区将此书下发到全区各单位,要求各单位据此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该区纪委书记介绍,冀州区纪委贯彻四种形态理念,着眼于抓早抓小,就是要通过利用发生在大家身边的案例进行剖析的形式,及时提醒、及时教育,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目的。(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