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馆陶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8-01-02 07:53:08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2月1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馆陶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范建巡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巡视组副组长陈景权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邯郸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邯郸市政协副主席、馆陶县委书记谢继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贾红雨及巡视组全体成员,馆陶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近三年退休、离职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其他班子成员,各乡镇、县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范建巡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九大指出,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新修改的《党章》把巡视单列一条,为新时代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制度保障。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有力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范建巡强调,省委巡视组将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政治巡视不偏离,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结合馆陶县实际,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干部作风和违规违纪等方面情况,发现问题,实施监督。

    陈景权强调,在八届省委实现巡视全覆盖的基础上,九届省委已对44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巡视,对8家省直单位、企业、高校开展了“机动式”巡视。巡视工作聚焦“三大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坚持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大批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不断增强担当担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巡视的标本兼治战略作用。馆陶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邯郸市委有关负责同志指出,务必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地接受巡视组的监督和检查,配合省委巡视组圆满完成这次巡视工作任务。务必严格要求,严格执行省委巡视工作纪律,做到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确保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和全面掌握馆陶县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的真实情况。务必支持配合,切实为巡视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务必抓好整改,以解决问题体现巡视工作的实际成效,要虚心接受巡视组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通过整改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谢继炯表示,馆陶县将把巡视作为增强政治意识、接受“政治体检”的重要机遇,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要求上来。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严守纪律,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心态接受巡视。认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自觉把这次巡视工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加快馆陶县发展的实践中,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任务,开启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贡献力量。

    据悉,在馆陶县巡视期间,省委第八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310-2826930(工作时间接听);邮政信箱:邯郸市2号信箱(邮编:056008);手机:18830681008(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8@hebei.gov.cn;意见箱:分别在县四大班子机关办公区门口、馆陶宾馆门口各设置1个。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馆陶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地方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