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巨鹿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31 08:00:32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2月14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巨鹿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彭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邢台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巨鹿县委书记孙保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成月军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巨鹿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彭芳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九大指出,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新修改的《党章》把巡视单列一条,为新时代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制度保障。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有力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彭芳强调,省委巡视组将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政治巡视不偏离,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巨鹿县实际,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干部作风和违规违纪等方面情况,发现问题,实施监督。

    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在八届省委实现巡视全覆盖的基础上,九届省委已对44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巡视,对8家省直单位、企业、高校开展了“机动式”巡视。巡视工作聚焦“三大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坚持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大批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不断增强担当担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巡视的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巨鹿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邢台市委有关负责同志指出,巨鹿县委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巡视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接受巡视组监督,服从巡视组安排;要坚持实事求是,加强综合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做到统筹兼顾,既保障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又更加卓有成效地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促进全县整体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虚心接受省委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普遍对照检查的方式进行整改,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要采取专项治理的方式进行整改,扩大巡视整改效果,真正把巡视的过程变成践行群众路线、遵守纪律、真抓实干的再教育过程。

    孙保祥表示,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巨鹿县,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巨鹿的关心关爱,巨鹿县将坚持把此次巡视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诚恳接受巡视组检查和人民群众监督,齐心协力把省委交办的任务完成好。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客观公正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让巡视组系统全面、准确真实了解巨鹿县的情况。二是严格按照巡视工作计划,做好服务保障,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确保整个巡视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对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逐一拉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落到实处。四是充分运用好巡视工作成果,把精力进一步凝聚到实现精准脱贫、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古郡、幸福巨鹿”的新篇章。

    据悉,在巨鹿县巡视期间,省委第六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319-4336207(工作时间接听);邮政信箱:巨鹿县39号信箱(邮编055250);手机:18830681006(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6@hebei.gov.cn;意见箱:分别在巨鹿县县委机关门口(巨鹿县新华北街109号)和华丰宾馆门口(巨鹿县新华北街3号)各设置1个。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巨鹿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地方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