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卢龙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31 08:00:32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2月15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卢龙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石文生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副组长刘文洪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秦皇岛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卢龙县委书记鞠世闻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五巡视组全体成员,卢龙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石文生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九大指出,要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新修改的《党章》把巡视单列一条,为新时代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制度保障。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决有力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石文生强调,省委巡视组将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政治巡视不偏离,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卢龙县实际,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两个责任”、干部作风和违规违纪等方面情况,发现问题,实施监督。

    刘文洪强调,在八届省委实现巡视全覆盖的基础上,九届省委已对44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巡视,对8家省直单位、企业、高校开展了“机动式”巡视。巡视工作聚焦“三大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坚持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大批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巡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不断增强担当担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巡视的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卢龙县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秦皇岛市委有关负责同志指出,省委巡视组到卢龙县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卢龙县的关心厚爱和高度重视,是对卢龙县各项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卢龙县在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务必要把配合巡视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核心工作和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视工作部署,全方位、无条件地与巡视组搞好对接配合、做好服务保障,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把这次巡视工作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推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到转型升级、闯出新路的具体实践之中,统筹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鞠世闻表示,卢龙县委领导班子将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将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的意见要求,认真做好巡视组各项监督检查工作的组织保障,协助巡视组开展好实地调研、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工作,畅通巡视组同干部群众的沟通渠道。全力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做到高度重视,主动认领责任,一件一件抓整改,实打实解决问题,祛“病症”、消“病灶”、除“病根”,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推动卢龙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据悉,在卢龙县巡视期间,省委第五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335-2614541(工作时间接听);邮政信箱:卢龙县710信箱(邮编:066400);手机:18830681005(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5@hebei.gov.cn;意见箱:分别在卢龙县行政中心(永平大街东段)和省委巡视组驻地卢龙大酒店(永安大街西段卢龙县政府北侧)门口各置1个。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卢龙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地方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