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秦皇岛:编印《镜鉴——纪检监察干部违法违纪案件警示录》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29 08:23:12

    近日,秦皇岛市纪委编印《镜鉴——纪检监察干部违法违纪案件警示录》,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发放,教育引导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严守底线、远离红线,筑牢廉政防火墙。

    《警示录》梳理、剖析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151个。其中既有取自今年初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收录的典型案例,还包含了中央纪委和省内外地方纪委公开曝光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具有很强的系统性、警示性、震撼性和党性教育意义。

    每个案例分“违纪违法事实、深刻忏悔、剖析与反思”三部分进行了真实回放和深刻剖析,以鲜活事例和具体数据,“可视化”地再现“落马者”开始堕落的“拐点”和嬗变曲线,提醒纪检监察干部规避风险点和“问题源”,以免重蹈覆辙,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