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遵化:依托新媒体 打好廉政宣传主动仗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27 15:27:09

    今年以来,遵化市纪委充分发挥新科技、新媒体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借助新媒体力量,打造党风廉政宣传教育阵地,形成工作合力,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新媒体联盟”吸纳了全市政务新媒体、企业社会新媒体和自媒体共108家,是遵化市首个拥有数十万粉丝的新媒体矩阵。依托新媒体各自优势和设置的版块,市纪委坚持“即时发布、宣传展示、柔性教育、舆论引导、警示提醒”的定位,开展了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准则条例解读、党风政风评议等系列活动,发布了《看“打铁人”如何打铁》《利剑出鞘,百姓之福》《重拳!两个专项工作这么干》等诸多头条,第一时间对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点名通报曝光,并及时对网民留言进行回复解答,打造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权威发布平台。此外,采用漫画、微视频、小小说等鲜活的形式,通过活泼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潜移默化开展好党风、好政风、好社风、好民风、好行风、好家风的教育引导,增强了全社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拉近了与党员群众的距离,达到了润物无声的宣传效果。(唐山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