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沧州市运河区:讲家庭故事 倡清廉家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19 08:04:01

    近日,“沧州好人”马广义在自己家中开展了一场“讲家庭故事,倡清廉家风”主题党课。西环中街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

    马广义根据自身经历,从自己家庭成员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乐于扶危济困的道德情操以及在不良社会现象面前敢于站出来反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述。他告诉大家,无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注重家庭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一个家庭有了优良的家风家教,这个家庭就会和睦兴旺;无数家庭传承优良的家风家教,我们这个社会就会充满和谐友爱。历经1个多小时的党课在马广义家庭党小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高昂歌声中结束。

    良好家风,既是社会风气的基点,也是社会进步的起点。今年以来,运河区纪委以传承发扬良好家风家训为根本,以创建最美廉洁家庭为抓手,多次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深入挖掘全区良好家庭、家风、家训,并通过上党课、举办廉洁课堂、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予以弘扬,形成以优秀党风、家风促进民风、社风建设的良好局面。(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