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阜城:开展纪检干部一对一帮扶特困户特困生活动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12-18 09:19:05

    近日,阜城县纪委开展了纪检干部一对一帮扶特困户特困生活动,旨在确保帮扶的特困户家庭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特困生不因贫困而辍学,危重病人能得到及时医治,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家庭成员能实现就业再就业。

    县纪委全体纪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走门串户,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脱贫攻坚的重大方针政策,激发群众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培育发展致富产业,加快劳动力技能培训,多方寻求信息组织劳务输出,通过“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帮助特困户持续增收;对因病、因学致贫返贫的特困户,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住房难、上学难、就医难、吃饭难等问题,加强日常关心和帮扶;主动“跑腿”代办解决困难,共同制订脱贫计划,共谋发展对策,使帮扶措施更接“地气”。

    目前,县纪检干部已与群众结对子41个,捐款2.8万元,为每名特困生协调1000元的救助金。(记者焦磊 通讯员郝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