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文安:村“两委”班子对照责任清单述职述廉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2-15 08:31:17

    “同志们,快到年底了,咱们该按照自已的职责,对照“清单”看看还有哪些事没有完成,哪些还没有做。”近日,文安县史各庄镇秦各庄村党支部书记高建国提醒村“两委”班子,要对照“两个责任”清单认真完成好年底任务。

    为层层传导压力,打通落实“两个责任”最后一公里,确保反腐倡廉各项措施延伸到基层,文安县制定《村街落实“两个责任”清单》,明晰10项村街党支部落实本村街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全面领导责任,10项党支部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职责,8项村街“两委”班子成员落实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主要领导责任,3项监督员监督村“两委”成员的监督责任。同时规定每年年底,村“两委”班子要对照“责任清单”进行述职述廉,面对面向村民代表、村监督员、乡镇党委汇报村街“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两个责任’清单向村‘两委’班子成员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传导了压力,强化了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环境。”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