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河间对落实《准则》实施专项考核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12-12 10:51:40

    为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优化政治生态,日前,河间市制定实施《关于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专项考核办法》,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情况进行全面考核。

    考核办法针对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提出的12个方面,把握关键环节、突出考核重点,围绕加强思想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制度建设5个方面,细化20项考核指标,逐项明确定量考核内容和定性评价标准。在考核中,河间市通过专项督查、日常跟踪考核、年终考核等方式,按照学习效果重点考、年度述职重点讲、民主测评重点评、个别谈话重点问、落实情况重点查等程序,对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准则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价。最后,根据考核内容和评价标准确定的权重分值量化打分。

    河间市还把这一专项考核纳入乡科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戴绍志、李世文、刘泽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