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平泉:巡察规范化 强化震慑作用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12-07 08:29:38

    “市委第八巡察组梳理各类问题19件,发现市林业局存在超编混编、违规采购等问题,相关问题线索已交由市纪委重点调查……”近日,在平泉市委巡察工作汇报会上,各巡察组纷纷晒出成绩单。

    为强化震慑作用,平泉市在规范化巡察方面做足文章,推行台账化管理,有效保证巡察工作真查问题、查真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梳理汇总、跟进督办,按照“双公开”要求,将整改意见进行党内通报,将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建立线索处置台账,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和受理的信访举报,经巡察组初步核查、巡察组长审核把关后,向相关执纪单位交办,限时查结,销号管理。近年来,该市纪委自查立案的重要案件中,约50%的线索来自巡察。

    平泉市委在全面检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的基础上,还积极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堵塞制度漏洞,将个案整改向深入治理延伸、向制度建设延伸、向全面预防延伸,56个被巡察单位建立完善规范性制度68项,有效发挥了标本兼治作用。(赵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