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黄骅:以机关作风整顿为抓手 重拳整治“新衙门作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28 08:18:17

    今年以来,面对新目标、新任务,黄骅市继续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在持续加大力度反“四风”的基础上,重拳出击,剑指“新衙门作风”,全面加强机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畅通渠道,双管齐下收集问题线索。开通“12346”机关作风举报热线,向全社会公布,由专人随时接收群众对机关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举报,对群众举报的问题登记造册,迅速调查核实,对问题属实的,严格依规依纪进行处理。在“清风黄骅”微信公众平台开通“四风举报”窗口,全时段关注留言板块,鼓励群众对发现的机关作风问题随手摄、及时报。通过双管齐下,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让“慵懒散虚”等机关作风问题无处遁形,促进机关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的形成。

    主动出击,强化职能开展监督检查。根据市委机关作风整顿相关内容,委局结合本职工作,制发了《严厉查处“新衙门作风”的实施方案》,并主动承担任务,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六个专项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蹲点驻守等方式,对全市范围内机关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针对机关作风问题随机性、短期性的特点对发现的机关作风方面的问题,立即进入调查程序,一经核实,严肃追究责任,以严格的检查监督促进全市机关工作人员主动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快查快结,开设问责工作快速通道。整合督查力量,集中研究机关工作规则和处置措施,建立审核处置制度和工作流程,形成问题查处“快速路”,实现发现、上报机关作风问题的快查快结,真正将压力传导给各机关事业单位和工作人员。强化督导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30余份,机关作风中不积极、不主动、不作为的问题逐渐减少,有力地推进了作风转变进程。(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