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唐山市路北区:倾力打造廉政教育主题示范基地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17 08:24:06

    为加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筑牢思想防线,唐山市路北区深入挖掘唐山抗震精神中蕴含的廉政文化,以“五星廉动·养正毓德”为主题,倾力打造廉政教育主题示范基地,营造“廉荣贪耻”浓厚氛围。

图为廉政文化角

    该基地位于唐山市路北区燕山社区,占地面积350平方米。主体包括廉政文化角、廉心谈话坊、国学文化馆、廉政大讲堂、民主议事厅和清风书画室六大室内功能室。同时,结合“思贤亭”和“怀德亭”两座户外休闲亭和传统文化墙体彩绘,将廉政教育功能延伸至户外。

图为志愿者们正在进行讨论

    该基地成立了“阳光使者”“美德使者”“学习使者”“勤俭使者”和“文化使者”五支廉政使者队伍,吸引了两百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参与其中,不定期组织开展勤廉监督、家庭廉洁意识宣传、政策理论学习解读、廉政文艺作品创作等活动。目前,该廉政基地已成为优良传统的传播课堂,时代精神的展示现场,成为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上的重要载体。(唐山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