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平泉:“五延伸一规范”工作法加强基层从严治党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11-14 08:23:35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成果,平泉市推出“五延伸一规范”工作法,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基层。

    延伸落实责任。针对专项活动中发现的主体责任缺失问题,研究建立责任清单制度,进一步明确市、乡(镇)、村(居)三级责任,签订责任状,用好失责必究的撒手锏。

    延伸警示教育。通报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用老百姓喜爱的民间艺术形式广泛传播廉洁文化,使受教育人数超过5000人。

    延伸“一问责八清理”工作链条,重点监督检查贫困村、项目建设较多村和基层站所,实现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

    延伸纪律审查,在抓重点岗位、部门、工程负责人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逐步向基层组织和群众身边“四风”问题拓展。截至目前,共查处群众身边的违法违纪问题60件,涉及农村基层干部64人。

    延伸监督检查。加大对为官不为、懒政怠政问题的问责力度,持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在全县2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聘请廉政监督员,把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任务。

    规范基层监督组织建设,推行基层纪检组织岗位实现全覆盖、无遗漏,农村党支部纪检委员与村务监督委员会负责人“一肩挑”,企业纪检委员与监事会人员交叉任职。(记者陈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