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吴桥:乡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在巡察一线接受轮训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1-04 08:40:20

    “参加巡察工作,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很多业务知识,同时深受教育和锻炼。”一名参加巡察工作的吴桥县宋门乡纪检委员深有感触地说。

    如何破解乡镇纪委不敢、不愿、不能、不会查案的问题?今年以来,吴桥县纪委创新工作方式,把培养乡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作为“重头戏”之一,与县委巡察工作相结合,探索建立了乡镇年轻纪检干部轮训机制,安排优秀年轻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巡察一线挂职锻炼,让巡察成为年轻干部提升能力的“大舞台”。

    此次轮训要求选派人员必须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学习期间要认真遵守县委巡察各项工作制度。轮训结束后由县纪委进行认真评议和考核,作出鉴定意见并向所在单位党组织反馈。为切实提升跟班轮训人员的综合素质,该县各巡察组指派经验丰富的同志开展“传帮带”,对年轻干部“手把手”指导、“面对面”传授,集中学习党纪条规、工作流程及规章制度,练好业务基本功;严肃巡察工作纪律,加强日常管理,与每名同志签订纪律承诺书。(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