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围场:加强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管理 强化处置结果运用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7-11-03 08:50:11

    今年以来,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纪委积极加强对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管理,强化对信访件处置结果运用,提升办理质量和效率。

    该县对收到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统一登记、统一管理,制作登记受理、转办等7单5表。严格按照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规程,在规定时限将收到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转信访室汇总。由信访室统一登记后,制作“信访拟办单”。经协管领导、分管领导、主要领导逐级审批,切实做到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受理无遗漏、无拖延。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对受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分流转办。对上级转办的跟踪督办,对委局直查的定期催办,对转交办理的电话提醒;对疑难复杂的,在承办部门提出处置意见后报请问题线索处置会,审议决定处置方式。按照“日清、月报、季结”原则,以“信访拟办单”为流程指引,对受理的每一件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层层报批,逐级审阅。进一步规范“信访拟办单”中拟办意见、批示意见、批示时间等项目,对纪检监察信访工作台账资料实行登记式、记号式管理,并按程序转交承办部门办理。

    强化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编号管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办结后,承办单位、部门按要求对办结件进行报批归档。对包括信访拟办单、结案审批表、处置情况报告(谈话函询材料)等相关案件材料按程序送信访室存档,由信访室按照顺序及时归档,统一编号并录入档案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