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南皮:加强监督检查 严厉整治“四风”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7-10-30 09:48: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河北省南皮县纪委持续正风肃纪,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反对特权,推动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

    尽早教育提醒。坚持抓早抓小,运用“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提早打招呼、明纪律。综合运用警示提醒、教育谈话等方式对党员干部敲警钟。利用文字、图片和微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编发廉政短信、下发通知等形式,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打好廉洁“预防针”,教育提醒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有关纪律要求。

    加强监督检查。坚持逢节必查,每月定期进行检查,看住“关键少数”,紧盯穿上“隐身衣”的“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检查无死角,让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时时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

    严格执纪问责。严查快处,严格问责,防止小问题变成“四风”顽疾。坚决正风肃纪,公开实名曝光,形成强大震慑力,实现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目的。对于顶风违纪、禁而不绝的问题严格落实“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增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今年以来,共查纠典型“四风”问题11个,处分14人,并对8人进行点名通报曝光。下一步,该县将继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