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昌黎:“微腐败”专项整治 问题整改完成3561件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10-30 08:08:50

    自“微腐败”专项整治进入集中查处阶段以来,昌黎县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发现问题线索3822件,纳入整改3608件,整改完成3561件。

    通过对“微腐败”问题线索认真梳理、汇总,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逐项清理,加大执纪问责力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严肃追责问责。通过举办廉政教育讲座等活动,营造不想腐、不敢腐工作氛围。截至目前,纪律处分68人,组织处理4人,移送司法5人,批评教育1799人。

    注重制度建设的科学性、实用性、长效性,积极协调各单位、各部门对上报问题线索的特点规律、表现形式、危害大小、深层原因等进行逐条梳理,探索建立符合实际、有效管用的制度80多项,通过“微制度”管住“微腐败”。县公安、交通、卫计、教育等与群众联系密切的重点部门,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扎实推进机关作风转变。积极开展“解难题、送温暖”活动,出台相关措施20多项,减免贫困人员医疗费用14.65万元,资助贫困生4132人,涉及资金279万元。(王冰、刘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