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廊坊全面从严治党优化环境

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2017-10-15 08:35:38

    河北省廊坊市今年制定出台多项制度,打出了一套全面从严治党组合拳,促进政治生态环境、自然生态环境、市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针对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责任落实上紧下松等问题,廊坊市出台办法,对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究竟怎么抓、抓什么进行细化量化,基层党委可根据办法按图索骥,破解了责任落实不深入、不具体等共性问题。

    面对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廊坊市强化环保问责追责,出台了有关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量化问责暂行规定,将发现环保问题的数量与问责追责层次相挂钩。今年以来廊坊已处理环境污染案件100件,问责253人,其中包括多名处级干部,形成了对环保领域失职渎职行为的高压震慑。

    针对官员怕担责、不作为、政商交往边界模糊等问题,廊坊市出台了鼓励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办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责暂行办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办法,为干事担当者撑场子,对懒政怠政者打板子,为政商交往划出红线、戴上紧箍拉单子,促进了当地市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记者齐雷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