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大城:专项治理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10-15 08:30:28

    今年以来,大城县纪委开展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专项治理,倡导节俭意识,以党风带动社风民风转变,弘扬社会新风尚。

    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查处的违纪案件,县委出台《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移风易俗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以党风带民风,从党员干部抓起,推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遏制婚丧喜庆大操大办旧俗陋习。利用报纸、电视、微信平台等媒体进行宣传,下发《开展移风易俗倡议书》2000份。县纪委班子成员到联系单位开展廉政教育课20余次,将镇村干部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违纪典型案例制成专题片,深入乡镇、村街开展“巡回讲堂”活动,1000余名镇村干部受到警示教育。

    县委、县纪委出台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对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宴请对象、宴请规模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实行了分级报告制度,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向所在单位党组织和同级纪检监察机关报批,事后就执行情况备案。县乡两级机关干部签订了《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承诺书》,近期50名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进行了报备。同时,县纪委还联合税务、工商、公安等部门成立了联合督察组,采取明察暗访、交叉检查、线索收集、受理举报等形式开展拉网式排查,目前共检查单位90余个,发现问题13件,对典型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