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邢台市桥西区纪委每月定期发布“廉提醒”短信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10-13 08:05:26

    “廉提醒:党员干部操办婚庆事宜,婚庆车队不超过6辆,婚宴不超过12桌120人;男女双方合办的,婚宴不超过18桌180人……”近日,邢台市桥西区党员干部都收到了这样一条廉政短信提醒。

    桥西区纪委依托廉政短信互动平台,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据了解,该平台将区四大班子领导、各镇(街道办)、区直部门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逐一录入管理系统,每月以“廉提醒”的形式,定期发布党员干部须严格遵循的八项规定、“两准则四条例”等内容,每到月底以廉测试的形式,对提醒内容进行答题,提前预警,以案说纪,让党员干部“出汗排毒”。

    “党员干部只需在手机屏幕上轻轻一点,党规党纪知识就能呈现。”桥西区纪委书记刘炳介绍,“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政弦,守好廉政关,筑牢防腐线。”据悉,该平台已开展18期廉政短信互动,党员干部廉测试平均回复率达76%,正确率达90%以上。(记者邢云 通讯员苏婷、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