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隆化:日常监督+节点检查 严查"四风"等问题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7-10-10 09:37:05

    日前,河北省隆化县对因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自律意识不强,内部管理不严、不实,违规使用办公用房的14家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今年以来,该县通过加强日常监督和节点检查,经常抓、抓经常,让“四风”无处遁形,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6件,党政纪处分37人。

    协调联动查线索。抽调财政、审计等相关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主要采取实地查看,随机检查,调阅有关文件资料、会议记录、财务账目等方式,对违纪问题及时纠正、处理。

    认真查访找问题。根据工作需要组成查访组,采取时间不固定、人员不固定、内容不固定、地点不固定等“四个不固定”方式,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问题重点检查。同时,围绕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检查力度,适时进行交叉互访。

    严肃查处强震慑。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受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投诉举报,对群众反映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认真处置、快查快结、及时回应。对顶风违纪者,严格查处,从严问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一经核实,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对情节严重、问题突出的,坚决查处并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