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邢台市桥东区:精准发力 查处“四风”问题123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29 08:32:57

    今年以来,邢台市桥东区纪委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列入执纪审查重点,聚焦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等隐形变异问题,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促进查纠“四风”常态化精细化。截至目前,该区查处“四风”问题123件。

    针对公款吃喝穿上“隐身衣”、躲入“青纱帐”问题,该区纪委在对辖区内重点饭店、酒楼、茶楼、农家乐等场所突击检查的同时,开展“一桌餐”专项治理,组织全区9个乡镇办142个村居对下辖的住宅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张贴举报公告、走访群众、蹲点暗访等方式对存在的“一桌餐”进行全面清查,联合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等部门,分组进行多频次、密集式督察46次,确保在全区形成有力震慑。

    针对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出现的“化整为零”分散办、“掩人耳目”异地办、“暗度陈仓”变相办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组织全区56个单位和9个乡镇办对2016年6月份以来婚丧喜庆事宜操办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对未按要求报备的38名工作人员、4名科级干部和17个单位相关负责同志进行组织约谈,并在全区通报批评。目前,已严肃查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2件。

    针对办公用房花样翻新问题,组织全区各单位和乡镇办及180余个村居和基层站所绘制平面图,开展办公用房清理使用“回头看”,对清理情况进行随机抽查,严肃查处超标准使用里外套间办公问题1件。(邢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