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宁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26 08:30:13

    国庆、中秋将至,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宁晋县纪委从细节着眼,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该县通过组织专题学习、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开展廉政谈话,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坚定信念、在案例中汲取教训,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同时,依托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双节”廉政信息,切实营造崇廉敬廉、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下发《“双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的通知》,重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执纪力度,坚决杜绝“节日病”的发生。制定相应检查方案,检查并督导各单位党委(组)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切实强化各单位党委(组)书记在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中的主体责任和担当意识,突出发挥其在正风肃纪中的模范表率作用。

    从非宁晋籍年轻干部中聘任15名同志作为“四风”监督员,吸纳到县纪委各室(部)、县委巡察组和乡镇纪委联合组建的九个“四风”检查组,打破“关系网”,形成检查全覆盖。同时,在重要位置设立举报信箱,及时发布电话、邮箱、网络等投诉举报联系方式,开展“四风”监督随手拍活动。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针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等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对发生严重问题的部门和单位,在追究违纪者的同时,追究单位党委(组)的主体责任。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形成有力震慑。(邢台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