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邢台:加强乡镇纪委建设 推动基层正风反腐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7-09-25 14:48:35

    为切实解决乡镇纪委存在的人员配备不足、“三转”不到位、执纪力量薄弱等问题,河北省邢台市进一步加强乡镇纪委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深化“三转”,配齐配强队伍。要求乡镇纪委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同时充实乡镇纪委力量,选优配齐配强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和专兼职纪委委员,每个乡镇至少配备2名以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专司监督执纪问责,不再分管纪检监察以外其他工作。

    创新方法,延伸监督触角。坚持资源整合、内部挖潜、盘活存量,统筹乡镇纪委工作力量,开展“滚动”式监督检查,破解监督力量薄弱等问题。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员等职能作用,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农村“三资”管理、脱贫攻坚等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加强对农村基层从事公务活动人员的日常监督。

    强化考核,健全保障机制。加强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考核管理,结合实际,制定科学具体的考核方案,突出对执纪审查等主责主业的考核比重,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评优评先、业绩评定、奖励惩处、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