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河北:今年以来“天网”行动追回外逃人员19人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时间:2017-09-24 08:40:13

    潜逃19年的工商银行赤城县支行松林储蓄所原主任戴建广被抓获归案;潜逃18年的景县粮食局广川镇中心粮站原粮管员孙海荣投案自首;潜逃17年的邯郸市劳动局职业技能开发处原副处长张东军被抓获归案;潜逃13年的工商银行永年县支行原营业员赵社民投案自首;潜逃近3年的霸州市王庄子乡政府财政所原所长兼出纳员王建刚被抓获归案。仅今年8月份,河北省就追回5名外逃国家工作人员。至此,2017年全省“天网”行动已成功追回外逃人员19人,其中“百名红通”1人,红通1人,国家工作人员14人,追缴赃款2.696亿元。

    河北省委高度重视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省委书记赵克志明确指出,要把追逃追赃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切实抓好、抓出成效。

    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统筹指导下,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积极承担追逃追赃工作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对追逃追赃重要工作重点部署、重大问题主动过问,通过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追逃工作有效落实。省追逃办牵头成立省级督导专班,专人专责专司督导,严格落实一周一调度、一月一专报、一案一督办、一事一协调等督导制度,采取日常督导、跟班督办、一线指导等多种形式,实现追逃追赃工作督促指导常态化。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要求,主办单位打破部门界限,抽调骨干力量组建联合专案组,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不断取得追逃追赃个案新突破。

    “在追逃追赃工作中,把外逃腐败分子追回来才是硬道理。追逃追赃工作最终要落实到追回多少人、追缴多少赃款上。”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主要负责同志说。开展追逃追赃工作以来,河北省“天网”行动共抓获外逃人员91人,其中“百名红通”2人,红通6人,国家工作人员53人,追缴赃款5.8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