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平泉:“一问责八清理”查纠问题1597件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9-19 08:24:30

    平泉市在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在专题交办、挂账督办、全员查办3个环节共同发力、严抓整改,共查纠问题1597件,完成整改1570件,整改率达到98.3%。

    专题交办问题。紧盯零报告、零发现、零查办、零整改的“四零”单位,对底数不清楚、走形式、走过场的单位一把手进行专题谈话,统一交办相关问题。结合具体问题“一对一”制定方案,明确整改目标、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截至目前,市纪委书记专题约谈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5人次,交办问题9类170余件。

    挂账督办整改。坚持日调度、日排名、日通报,专项办责成专人负责向相关单位反馈整改进度。每月20日专项办同各乡镇、各部门当面对账,每月28日与市纪委各监督室对账,对整改情况逐级对照印证。截至目前,累计对整改进度迟缓的9个单位下发督办函,对7个部门进行了通报批评。

    全员查办线索。坚持纪检监察机关全员办案,对一般问题快查快处,对案情明确的直呈市纪委书记,指定乡镇纪委等快查快处;重点问题提级办理,重要线索责成纪检监察室成立专案组深入核查,每周通报问题线索查办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共核查有关问题530件,立案95件,纪律处分101人。(赵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