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石家庄市桥西区:
开展讲好“我的家风家教故事”征文活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18 08:01:37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祖辈传给父亲的、父亲感召我的,现在我要躬行实践给我的儿子。”这是石家庄市桥西区“我的家风家教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中传承“忠孝勤俭”家风的一篇征文故事。

    为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弘扬文明正能量,日前,石家庄市桥西区纪委以家庭为着力点,在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中开展“我的家风家教故事”主题征文活动,推进领导干部廉洁家庭建设。征文围绕家风、家教主题撰写真情故事,体现诗书传家、勤俭持家、孝老爱亲、廉以修身、廉以持家等中华传统美德,旨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

    活动中,该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踊跃撰写征文,敬老爱老、传承孝道的家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家庭,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家庭不断涌现,掀起了廉洁家庭建设的热潮。截至目前,全区共收集征文115篇,16篇优秀作品先后在“石家庄桥西发布”公众号“廉连看”版块刊发,通过线上传播文明,推动线下践行文明,以好家风促党风政风,引领向上向善的社风民风。(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