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央媒说冀>
廊坊市纪委:带头改进会风
讲话简明扼要 腾出时间干事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17-09-17 08:51:02

    在近日召开的河北省廊坊市纪检监察半年工作会议上,固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淼没有客套寒暄,只用了7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半年工作汇报。

    “固安聘用第三方审计村级财务行动早、动作快,现在已经完成一半多的村级财务审计任务。据我了解,有的地方行动比较迟缓,进度不容乐观。这项工作务必在村级换届前完成,给村干部清白,还老百姓明白,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张淼刚汇报完,廊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魏国东开门见山、直截了当提出要求。

    据了解,会议召开之前,市纪委办公室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纪委汇报交流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简明扼要,捞干的、说实的,时间必须控制在8分钟以内。

    在廊坊市纪检监察干部看来,大家已习惯这样的会议形式。全市性的大会少了,专题调度会却多了。

    8月24日召开的交办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调度会就是一例。会上,各县单独汇报信访交办件的办理情况,市纪委领导班子对没有立案,或没有移交审理的问题线索,逐件询问原因,由汇报人说明已到期但还没查结问题线索理由。

    “今年以来,市纪委共组织召开问题线索排查会、案件调度会10次,每次都是一个线索一个线索梳理、一个案子一个案子过堂,有问题开门见山,有建议畅所欲言,集体商定形成统一意见后,立即落实执行。”市纪委案管室主任张瑞平介绍。

    “会风也是作风,直接影响工作成效,市纪委带头从会风抓起,能不开的会坚决不开,非开不可的直接说事儿,会议短点儿更能提高效率、腾出时间抓落实。”魏国东介绍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仅6月份立案审查数就达前5个月的总和;7至8月,全市处置问题线索552件,立案25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03人,同比增长113%、22%、21%。截至目前,该市今年已立案审查县处级干部43人,比去年全年翻了一番。(孟凡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