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沧县:拓展载体 激发廉政文化新活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16 07:57:35

    今年以来,沧县纪委立足实际,探索将廉政文化与网络媒体、传统艺术、新农村建设、机关文化创建相融合的模式,拓展载体,整合资源,激发廉政文化的辐射力、渗透力、影响力、凝聚力。

    与网络媒体融合,增强廉政文化辐射力。注重发挥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优势,打造技术先进、传输快捷、覆盖广泛的文化传播平台,做到“电视有专栏,手机有短信,互联网有网页,重要节日有提醒”,让廉政氛围充盈每个领域、每个角落。结合两个专项工作,在政府网站开通专栏,宣传范围进一步扩大。

    与传统艺术融合,增强廉政文化渗透力。依托沧县曲艺之乡、书法之乡特点,充分挖掘本地传统艺术资源,积极举办“古韵清风”木板大鼓廉政文艺巡演,在19个乡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巡回演出。将书画艺术与党风廉政教育有机结合,开展廉政书法展,营造了浓厚的反腐倡廉氛围,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时刻筑牢崇廉尚洁的思想防线,始终做到廉洁从政、清白做人。

    与新农村建设融合,增强廉政文化影响力。将廉政文化元素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依托农村景观建设,打造乡村文化墙、宣传画廊等工程,在农村基层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目前,沧县刘家庙乡王占庄村、李天木乡吕楼村等基层党支部通过设立廉政墙、开办宣传画,打造了党建文化一条街,潜移默化地净化基层政治生态。

    与机关文化融合,增强廉政文化凝聚力。把开展机关文化建设、坚定文化自信作为重要抓手,积极开展楼宇廉政文化长廊建设,在机关办公楼内,精心设计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图文镜框,陶冶干部廉政情操,增强机关凝聚力。(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