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隆化:“一问责八清理”完成整改2557件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9-12 08:23:27

    近来,隆化县认真贯彻落实“一问责八清理”第二阶段各项部署,实事求是提高整改质量。截至目前,全县共清理发现问题2599件,完成整改2557件,查处问题502件。

    严把政策全面整改。严格落实“自查从轻、被查从严”政策,对主动查纠出来的一般性、情节轻微、没有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原则上不予立案,采取谈话提醒、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等方式处理;对存在问题超过3个以上的,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目前,整改率达98.38%。

    直面突出问题,“五有”留痕推进整改。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局工作开展,尤其在基层“微腐败”、隐形“四风”等方面。在整改过程中,以“五有”严格标准,即有整改台账,有整改措施,有整改结果,延时完成的有整改计划,涉及政策体制问题的有整改方向,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目前,全县共抽查问题547个,抽查率达21%。

    用好问责利器,倒逼责任深化整改。对自查自纠阶段发现的问题整改进度与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组成4个督导组,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集中督导检查,对工作不扎实、结果不真实、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同时对上级交办、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严肃查处。目前,共下发通报6期,对23个党组织29名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以严厉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荣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