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滦平:查结案件14起 党政纪处分21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07 08:30:19

    滦平县不断拓宽发现问题线索渠道,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推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129件、立案32件、结案14件,党政纪处分21人。

    该县详细排查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的信访件,认真筛选,对已掌握的案件线索按照重要等级及时分类处理,重要线索报县纪委书记审批,并建立案件线索台账。同时,坚持查纠并举、查改结合,认真研究案件的每个细节和违纪的共性问题。

    该县充分利用信访举报线索,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和大数据比对成果,对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同时,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和市纪委督导组,由县纪委常委带队,抽调相关部门人员组成6个工作组,带着问题深入到21个乡镇(街道)、83个扶贫村进行督导检查,力求把问题查深查实。

    该县实行县纪委常委包片、包重点案件制度,纪委常委牵头负责联系片区纪律审查工作,案件受理、初核、立案、审查、移送审理每个环节均向县纪委主要领导进行汇报,防止重要案件线索漏失,提高查办案件质量。同时,建立“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举报督办工作台账”,不定期组织开展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工作巡察督导,重点抽查线索处置是否及时规范,案件处理是否到位等问题,确保问题线索快查快办。(承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