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
巡视丰宁满族自治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06 14:23:58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8月22日,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巡视丰宁满族自治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十三巡视组组长孙进群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承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路立营出席会议并讲话,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方志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副组长闫钢、张捍东及巡视组全体成员,丰宁县四大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近三年来退休或离职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孙进群指出,九届省委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的决策部署,主动谋划作为,研究制定五年巡视工作规划。前不久,省委五人小组会、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省委巡视工作,对做好本轮巡视提出了明确要求。着眼于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省委巡视组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进一步聚焦政治巡视不偏离,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不断将政治巡视引向深入。要盯紧重点领域,突出“三大问题”,坚决把政治巡视要求落到实处。紧密结合县域特点,坚持以下看上,从现象看本质,聚焦“关键少数”,突出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突出作风建设,深入了解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深入了解党的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情况,重点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开展监督。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丰宁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丰宁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在工作中,要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丰宁县委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视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认真研究、全面整改。

    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中国特色的监督制度,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近日,中共中央作出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把政治巡视写入条例,为进一步深化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政治巡视就是要深入查找和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目的是保证党的肌体健康,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省委巡视组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突出重点领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丰宁县委要切实增强政治觉悟,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做好工作。

    路立营指出,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到丰宁县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承德的重视和支持,尤其是对丰宁县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到这次巡视是一次“政治体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对党忠诚的态度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实事求是,让巡视组准确了解县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和全县干部队伍建设的真实情况,全面掌握丰宁县各方面的实际情况;要从严落实巡视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工作,在立行立改上下功夫,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在成果运用上下功夫,努力推动丰宁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方志勇表示,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把这次巡视作为省委对丰宁县领导干部的关心和爱护,作为促进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主动接受巡视组的巡视监督。要强化政治自觉,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高效联系协调,坚决配合到位,全力保障服务,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严明政治纪律,坚持领导带头,严守纪律,敢讲真话,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客观分析、全面掌握丰宁县工作情况,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整改到位,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跨越发展、绿色崛起的实践中,推动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据悉,在丰宁县巡视期间,省委第十三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314—8277002(工作时间受理);邮政信箱:承德市第22号信箱转省委第十三巡视组;手机:15931698605(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13@hebei.gov.cn;意见箱:分别在巡视组驻地、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机关和县行政审批局各设置1个。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丰宁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等方面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地方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