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保定市清苑区:“放管服”改革释放市场活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06 08:30:02

    保定市清苑区全面清理“放管服”不到位问题,通过审批改革、管理改革、服务改革三措并举,使全区“放管服”工作释放出发展新动力。

    该区建立了权力清单、权力运行流程图和责任清单制度,明确了责任单位、时间安排、工作程序,将2206项行政权力、2614项职责事项、18项中介服务事项、20余项政府性定价服务收费标准,通过区政府网站和各单位网站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

    对重点项目投资实施流程再造,逐项设计行政审批流程图,简化流程中间环节,压缩运转时限,明确了各个环节岗位职责,保证各部门在承诺期限内办结。同时,全面清理和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通过部门申报、审改办审核、法制办进行合法性审查和政府确认,共梳理出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106项。其中,取消非行政许可事项18项,直接转为行政许可1项。

    在监管上,该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把法律、法规、规章制定的适用随机抽查的监管事项全部纳入。截至目前,涉及的24个部门累计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36次。

    坚决砍掉各类无谓的证明和繁琐的手续,加强部门之间信息共享,提高办事效率。该区利用“工商网上办事大厅”大力推行工商登记注册电子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积极推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网上发照等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方式,同时,积极推行为民服务全程代办,制发全程代办服务办法、服务手册、联席会议制度、月报制度等资料,体现出“一口受理、并联审批、信息共享、限时办结”,规范了工作标准、标准程序、办事环节。(保定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