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十巡视组“机动式”巡视
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05 08:12:04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8月21日,省委第十巡视组“机动式”巡视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董云鹏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崔彦文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扶贫办党组书记李志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扈俊贵、孙利华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扶贫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驻省农业厅纪检组组长,省扶贫办其他厅级干部,机关全体干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崔彦文指出,九届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做好本轮巡视专门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巡视组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政治巡视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河北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突出政治巡视,突出“两个责任”,突出重点领域,突出作风建设,紧扣“六项纪律”,根据被巡视单位特点,从严从实开展监督,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加强“四个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扶贫办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视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认真研究、全面整改。

    董云鹏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中国特色的监督制度,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近日,中共中央作出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把政治巡视写入条例,为进一步深化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政治巡视就是要深入查找和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目的是保证党的肌体健康,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省委巡视组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突出重点领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省扶贫办党组要切实增强政治觉悟,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做好工作。

    李志刚表示,全办同志要把配合好这次巡视作为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务必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全力配合、精细服务。坚决执行巡视纪律,全办同志务必强化“四个意识”,以严的纪律、严的措施、严的作风,保障巡视工作高效开展;要严格请假制度,保持联络畅通,合理摆布工作,既要抓好本处、本单位日常工作,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又要高质量完成精准识别建档立卡督导工作,确保“两不误、双促进”。坚决抓好巡视整改,以巡视为契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立行立改;以巡视为动力,全面检验工作、激发工作热情,硬起手腕、较真叫板,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据悉,在省扶贫办巡视期间,省委第十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311-67103086(工作时间接听);邮政信箱:石家庄市001信箱转省委第十巡视组;手机:18830681010(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10@hebei.gov.cn;意见箱:分别在省扶贫办(明月楼24层)和巡视组驻地燕山大酒店九楼各设置1个。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扶贫办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等方面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