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行唐:对107个贫困村进行检查督导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9-05 08:21:12

    石家庄市行唐县纪委通过开展实地督导、动态排查、强化问责等措施,对全县12个乡镇107个贫困村进行集中专项检查督导,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按照“五保户、低保户、一般贫困户全覆盖”的原则,重点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享受什么扶贫政策、在享受扶贫政策中乡镇或有关部门是否存在收费或搭车收费问题等,并将有关情况向县扶贫、农开办等涉农部门进行反馈核实。同时,坚持动态排查和台账管理,做到问题发现一起,登记一起,能够立行立改的现场解决,不能立行立改的明确责任人,限时解决。

    把问责作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的重要抓手,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通报;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线索具体的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并问责单位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截至目前,该县走访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673户,发现建档立卡贫困户识别不精准、扶贫项目实施不精准等问题21个,发现问题线索11个,正在进行调查核实。(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