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巡视巡察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吴桥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31 08:17:04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8月21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吴桥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李胜斌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王建兴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沧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吴桥县委书记张长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李真、屠晓林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吴桥县“四大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李胜斌指出,九届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做好本轮巡视专门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巡视组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政治巡视要求,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盯脱贫攻坚等领域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突出政治巡视,突出“两个责任”,突出重点领域,突出作风建设,紧扣“六项纪律”,根据被巡视地方特点,从严从实开展监督,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加强“四个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吴桥县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巡视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认真研究、全面整改。

    王建兴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中国特色的监督制度,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近日,中共中央作出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把政治巡视写入条例,为进一步深化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政治巡视就是要深入查找和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目的是保证党的肌体健康,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省委巡视组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查找政治偏差,突出重点领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吴桥县委要切实增强政治觉悟,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好省委巡视组做好工作。

    何志伟指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坚定“四个自信”,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政治偏差,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切实抓好巡视整改,用实际行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要做到三个必须:凡是巡视组要求谈话的干部,必须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凡是巡视组要求查阅的资料,必须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凡是巡视组要求检查的事项,必须坚决执行、迅速落实。要认真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党委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真正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过程。各级领导干部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定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即知即改、对账销号、逐一落实,以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勇气和担当,认真对待、深入研究、分类梳理、举一反三,确保任务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张长瑞表示,这次省委第二巡视组到吴桥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吴桥工作的重视和关心,我们一定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拥护省委决定,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工作,确保这次巡视工作圆满完成。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服从省委工作安排,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工作要求,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以诚恳的态度、积极的状态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要把这次巡视工作同推进吴桥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抓好党委主体责任的落实,更加积极主动地谋划推动发展,切实以巡视工作的成果凝聚发展动力,使管党治党工作有新加强,班子建设水平有新提高,干部队伍作风有新改进。

    据悉,在吴桥县巡视期间,省委第二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317-7365364(工作时间接听);邮政信箱:吴桥县邮政6号信箱转省委第二巡视组;手机:18830681002(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hbswxsz02@hebei.gov.cn ;意见箱:在县委大门口外侧和县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各设置1个。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吴桥县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等方面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地方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