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深泽:对民生领域案件优先处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29 08:33:37

    两个专项工作开展以来,深泽县加大对民生领域、扶贫资金、保障资金等各类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

    明确监督重点。以各乡镇和农业、民政、林业、教育等部门为重点,重点查处各职能部门在落实民生政策中不担当、不作为,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等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相关单位和工作人员责任不落实、工作不扎实,贪污侵占、虚报冒领等问题,确保每一分“造血钱”“救命钱”都真正用到贫困乡村、贫困群众身上。

    加强政策引导。对职能部门党政“一把手”、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及村两委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签订廉洁承诺书;抓好县乡村三级公开公示,做到政策全覆盖、过程全透明;抓好宣传引导,通过在县乡村主干道及重要路口悬挂宣传标语、利用赶集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全方位提高群众对民生政策及资金使用情况的了解程度。

    严肃问责追究。开通民生领域纪检“绿色通道”,凡涉及民生领域案件,优先处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等行为严肃处理、严肃问责。截至目前,该县扶贫领域共清理发现问题703件,整改完成693件,通报批评2人。(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