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宣传工作
青县: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正家风”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8 08:30:49

    日前,青县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正家风”主题系列活动,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该县组织开展“优秀家风家训家规进万家”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以“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为题,在商场、学校、机关单位等地点开展了8场讲座。一个个真实的家风故事和中国传统优秀家训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修身要养正、齐家要修和、处事要树德及报国要尽忠四大内涵,倡导大家在工作中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家庭中注重良好家风的培育,言传身教、身体力行践行优秀家风家训,润物无声传递社会正能量。

    该县围绕家风家规家训题材征集各类文艺创作作品,包括书画作品、剪纸作品、原创小故事、文艺小品、舞台艺术等创作形式。组织“盘古清风”书画展,在画廊、公园、学校门前通过展板展示好家风、好家规、好家风作品,吸引群众驻足观赏。同时,推选了《边国才醉心国画创作,义务绘制农村文化墙》《七旬老人传承剪纸文化,一剪一刀刻古今》等优秀好家风家训事迹,运用网络文艺等新样式,生动活泼地弘扬家庭美德、家庭文明。

    该县在青县政务网、青县新视听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家训、家规、家风”话题,引导人们分享家训家风故事、展示家庭文明风采。采取优秀家训、家规和家风故事分享会、朗读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扩大活动影响。组织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好公婆、好媳妇、好妯娌、好儿女等深入城乡基层,广泛宣讲治家兴家的经验做法。(沧州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