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深州:首批50名党风政风社会监督员上岗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8-15 08:35:21

    近日,深州市首批50名党风政风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上岗当日他们就参与了对该市47个服务经济发展重点部门和41个重点科室的测评工作,并对该市党风廉政建设和两个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政风建设,拓展监督触角,强化社会监督力量,完善监督体系,今年3月,深州市纪委决定公开招聘党风政风社会监督员,经过层层考察筛选,最终确定了首批50名党风政风社会监督员,首批监督员聘期为两年。为让监督员更好地履行职责,市纪委制定了《深州市党风政风社会监督员职责》,职责主要包括参与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监督评议活动,收集社情民意,收集和发现有关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反映、传递人民群众对有关党风政风、改进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等。同时,强化社会监督员的纪律意识,明确规定不得借社会监督员的身份办私事,不得谋取不正当利益或进行与监督无关的活动,不得接受被监督部门、人员吃请和礼金、礼品、有价证券等,一经发现,将立即解聘,并追究相关责任。(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