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平泉挂账督办“一问责八清理”整改情况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8-01 08:43:24

    今年以来,平泉市精准发力,全力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查纠9方面403件问题,整改完成250件,核查问题线索146个,纪律处分22人,组织处理78人。

    该市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7个牵头部门和72个责任部门。严格梳理9类235项内容,要求各乡镇、单位逐类逐项认真查找清理。在查纠工作中,坚持一把尺子衡量,一个标准执行,使各类问题置于专项行动的聚光灯下,确保自查自纠问题的真实、准确。

    建立分级调度、情况报告、定期通报3项工作制度。在统筹协调下,9个分项小组协调推进自查清理工作。截至目前,市纪委书记专题调度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35人次,市专项办对7个乡镇进行工作提醒,向21个市直部门下发督办函。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建立工作台账,对问题整改情况挂账督办,对涉及违纪的问题线索逐一调查核实。建立回访台账,对照各单位自查自纠报告,重点监督检查相关单位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对于涉及党政“一把手”问题线索,由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对重要线索实行提级办理,由市纪委直查,提升质效。截至目前,共问责基层单位负责人13人。(通讯员赵海洋 记者李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