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石家庄市高新区:开展“私车公养”专项整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28 08:29:45

    日前,石家庄市高新区集中开展“私车公养”专项整治活动,纠治并举,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目前已有15人主动向组织说明了“私车公养”问题,清退上缴3.3万元。

    高新区将“私车公养”集中整治列入基层“微腐败”专项行动自查自纠工作范围,要求各单位通过专题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形式,督促有关人员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争取从轻从宽处理。整治内容包括四个方面:将公务加油卡发至个人保管供私车使用;单位为个人报销或发放燃油补助;个人利用职务之便为私车加油或购买物品以及“私车公养”的其他问题。

    该区纪工委组织各单位统一调取公车改革以来公务加油卡使用流水清单,进行细致甄别,梳理出油卡使用异常的6类问题,将问题线索统一交由各单位纪检组织,由各单位进行分析研判,视违纪性质、情节轻重及认识态度,拿出问责处理意见上报区纪工委。对“私车公养”集中整治活动中工作不力的两个单位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对单位负责人进行了诫勉谈话。截止目前,区级30个行政事业单位上报了自查自纠报告,区纪工委针对相关问题,已责成区公车管理部门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堵塞管理漏洞,铲除“车轮腐败”的滋生土壤。(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