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乐亭:重心下移拴牢农村小微权力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25 08:31:25

    为推动两个专项工作触角不断向农村基层延伸,着力预防解决群众身边的小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乐亭县坚持重心下移,针对农村基层对相关政策的理解把握不到位问题,县专项办同发改、财政、政务中心等牵头单位深入各乡镇行政村、街道社区,以业务培训、知识问答、宣讲案例的形式,把省、市、县两个专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和相关政策规定,传达贯彻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推动自查自纠工作的深入开展。

    组织农村基层党员、村级两委班子成员、基层群众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学习平台、电视报纸、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微信群、村级政务公开栏等宣传载体,强化宣传引导和廉政教育,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干部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全县485个基层党组织全部设置了统一的举报意见箱,张贴“基层‘微腐败’画像”45条,2600名村干部参训率达90%以上,受教育人数超万人。

    同时,该县为473个村和12个社区纪检委员全部配发了《纪律检查监督证》,建立互查互评等工作制度,进一步强化村级纪检干部的监督责任。截至7月10日,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共发现问题线索1805个,查实1714件,正在调查90件,查否1件,给予纪律处分18人,组织处理1682人,对19个党组织进行了问责,涉及金额143.46万元,移送司法机关1人(唐山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