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发现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313件
处理30人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7-07-12 08:35:14

    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北戴河区拓宽线索来源渠道,深挖细查,目前,已发现问题线索313件,处理30人,其中科级干部5人。

    北戴河区在“清风北戴河”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解读“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宣传报道工作进展。利用浪淘沙北戴河百度贴吧置顶发布“微腐败”专项整治监督举报公告,目前,已收到贴吧网友反映问题132件。

    此外,该区印发《基层“微腐败”调查表》2万份,送到农村、社区、中小学、企业、个体商户,提高群众对“微腐败”治理的知晓率,并在全区各镇街、村居、相关单位职能单位和对外服务窗口张贴惩治“微腐败”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5000份。

    在有效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北戴河区推行纪检干部包片调研制度,每名纪检干部通过联系一个村、一个社区、一个企业、一个商户、一个学校、一个低保户,查找影响发展和发生在基层的以权谋私、滥用职权、处事不公、作风不实、监管不严等主要问题。同时,对2013年以来各级巡视巡察、明察暗访、审计部门发现和移送的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进行全面梳理和登记造册,建立“微腐败”问题线索台账,坚持动态排查和台账管理,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登记、及时办理。在近日启动的2017年第一轮巡察工作中,紧盯“微腐败”问题线索,对存在疑点的线索坚决“回炉”再查。(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