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党风政风
武邑:深入开展两个专项工作 “两卡一书”
杜绝问题零报告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7-07-10 08:45:03

    近日,随着“一问责八清理”和惩治基层“微腐败”两个专项工作的不断深入,武邑县纪委向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发放了“两卡一书”,即《提示卡》《督办卡》和《杜绝零报告承诺书》,着力加大对零报告单位的督导管理力度,从源头杜绝零报告。

    据了解,《提示卡》里列明了“一问责八清理”和惩治“微腐败”所涉及的所有工作任务,所提示事项涉及13个方面51项,主要包括设立小金库、虚报冒领套取惠农或扶贫资金等问题。截至目前,该县共发放《提示卡》84份。《督办卡》是针对在某些问题上零报告的单位,要求其做好深抓细挖、认真整改,督促其每个单项必须找出2—3个问题。对首次零报告的单位,除填写《督办卡》外,还由县纪委书记对其主要领导进行约谈。截至目前,该县共发放《督办卡》175份,约谈15次,通报12次。

    据悉,该县实行“两卡一书”制度以来,各单位明显加大了工作力度。截至目前,该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共梳理问题线索784件,整改完成567件,正在整改217件,追责问责257人。(记者马路 通讯员孙艳雪、葛勇智)